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关于委员会
 
 
发展历史
 

        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发展历史

2013 418日,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在召开常务理事会议期间对民族地区卫生信息化进行了专题讨论研究,认为我国民族地区卫生信息化建设应加快发展,与时代接轨;应努力推动民族地区实现跨机构、跨系统、跨区域卫生信息共享与卫生服务协同,提供高效的民族卫生管理决策支持,更方便更及时地为民族地区人民群众提供健康服务。为此,同意成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 并批准成立了信息化专委会筹备小组,邀请民族地区及其他省份卫生信息中心负责人担任筹备小组成员;推荐毛保峰同志为信息化专委会负责人,主持筹备工作。中国民族卫生协会办公室积极向国家卫生部(卫计委)和民政部递交申请书,提出专委会的时机选择,以及专委会的性质、宗旨和工作目标。201352日,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正式通过民政部初审。20146月,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结合民政部民发(201438号文件精神,经协会秘书长办公会商讨,报会长会议审批,正式批准成立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并颁发了登记证书和中华人民共和国组织机构代码证书。

按照总会的要求精神,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筹备小组进行了一系列筹备工作,于2014111日在北京召开了筹备小组会议,就信息化专委会的筹备情况和召开成立大会的时间、地点进行了讨论确定。

一、筹备小组认真学习了有关法律法规政策和《中国民族卫生协会章程》及专业方面资料,通过广泛的调查了解,认真分析,参阅其他专委会的成功经验,编写了《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管理办法》、《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专家委员管理办法》、《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委员管理办法》,信息化专委会各部门工作管理办法等。

二、经过充分考虑,提出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主任、常务副主任、副主任、秘书长建议名单(秘书长以上由总会审批)。

三、议定会员的选取标准和候选会员范围,以及各级会员收取会员费标准等。

四、议定专委会内设机构框架。

五、决定在成立大会的同时召开首届会国卫生信息化学术交流会,并征集相关论文。

六、建立了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的网站。

七、积极与企业、公司联系沟通,争取大会资源。

八、2015425日,在四川成都召开中国民族卫生协会信息化专业委员会成立暨学术交流大会。